人文学院举行国家奖学金暨本科奖学金颁奖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4-11  浏览次数: 728

       4月10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教学楼2108举行了国家奖学金暨本科奖学金颁奖仪式。出席仪式的有人文学院院长李宪君、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爱斌、陈健彤老师以及13、14级汉语言文学全体学生。周建飞老师主持了本次颁奖仪式。
       仪式共分四部分:一是学工办周建飞老师介绍本次仪式的具体内容及其意义;二是党总支副书记孙爱斌宣读关于国家奖学金和本科奖学金的相关条文及获奖人员名单,并进行颁奖;三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敏同学发言;四是人文学院院长李宪君发表讲话。
       颁奖仪式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敏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对国家、政府以及校院领导和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要勤奋学习,早日成才,不辜负国家、学校的期望,以优异成绩报答母校、回报社会。
       最后,李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李院长指出,上学期我院实施开展了“学风建设年”的各项活动,学风状况明显好转。本次这些奖学金的获得者都是学生中的优秀代表,体现了学生自强自立、刻苦钻研、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李院长希望获奖学生能自觉把加强学风建设与自身的全面发展相结合,并对所有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勤奋学习,掌握扎实本领,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勇挑重担。希望获奖同学珍惜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第二,要全面发展,做一个对班级、对学校、对社会有用的人。要做一个综合型的人才,才能跟的上社会发展的潮流。第三,要广泛阅读,提升自身修养,腹有诗书气自华,多阅读可以使自己富有人文底蕴,更能体现人文学院的精神风貌。
      本次仪式旨在以奖学金获得者为学习模范,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激发人文学院各学子更为强烈的学习热情、营造出更为优良的学习氛围。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