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读书节呼吁:书籍点亮人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5-11  浏览次数: 697

 

     “我们愿选择书籍,我们愿选择阅读,我们愿生活在充满书香的校园中……”人文学院的学子们5月8日下午在教学楼A2108郑重宣誓。这天,人文学院以“读书成就梦想,书籍点亮人生”为主题的读书节拉开帷幕。图书馆、教务处、校团委等负责人,人文学院200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图书馆馆长郝战平与大家分享了他的阅读历程和读书故事。他说,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要把读书获取的知识,通过不断的思考和实践,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读书中确立人生远大的目标。他指出,在网络信息盛行的时代,青年读书流于肤浅和功利,大学生在选择图书的时候偏于实用,而忽略开启智慧、升华涵养、弘扬经典,以致人文知识积累匮乏,直接导致想象力、创造力和耐挫力的缺失。因此在青年学生中开展读书节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人文情怀,意义非凡。
       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爱斌致开幕辞。他期待更多的老师同学积极投入到本届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中,并希望以本届读书节为平台或是一个基点,辐射影响其余院系的学子们,让更多的人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在书海中汲取智慧的营养。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主题横幅签名活动。领导、老师和同学纷纷在印有“读书成就梦想 书籍点亮人生”的主题条幅上签名,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到读书节的活动中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多阅读,不断充实自我,丰厚生命。
       据悉,人文学院读书节从2007年举办至今已经成为校园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展示师生才艺和精神面貌的平台和载体。本次读书节在近一个月时间里,将举办文化、艺术、阅读等三个板块活动,突出体现“书韵人文”的精神,让书香充盈美丽的校园。(人文学院 常诚 供稿)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