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赴泰州市教委、省附中调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7-24  浏览次数: 630

723,陆山副院长一行3人随教务处领导赴泰州市教委和省泰中附属初中进行调研,受到了两个单位的热情接待。教务处领导、各二级学院老师参与调研。

上午,调研组来到泰州市教委,教委领导十分重视,基教处戴荣处长、师资处李剑秋处长、人事处窦竹梅处长、教研室石志群教授等与调研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下午调研省泰中附中,附中党委书记、校长毛金余作了《追本溯源贯彻〈标准〉 办现代化优质初中》的专题报告,还就义务教育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分享了学校的一些经验与做法。

调研座谈会上,教务处杨俊林处长首先说明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内容,并简要介绍了泰州学院办学历史和现状。随后,市教委李剑秋处长跟我们交流了当前教育一线中小学教师的基本信息及培训状况;石志群教授分别对有着深厚基础的师范生专业学生的职前培养和当前服务中小学的职后培训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李剑秋处长针对师范生实训环节在实训方法上补充了新的思路;窦竹梅处长不仅对此次调研的诚意予以了高度的肯定,还就未来国考形势下师资培养的能力素质、新时期下定向师范生培养的模式的探索等提出了卓有成效的建议,这些充满前瞻性、智慧型的建议让我们一行眼前一亮。

杨俊林处长对市教委及省泰中附中在此次调研活动中予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由衷地发出“走出门来,耳目一新”、“本次调研,收获不菲”的感慨,希望调研单位能一如既往关心泰州学院的发展,在我校修订相关专业培养计划时能进一步深入探讨给予帮助。(人文学院)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