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风云论坛”讲座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0-16  浏览次数: 742

 

10151845分,教学楼A3102,人文学院大学生“风云论坛”第一期顺利开讲。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于梦琴同学。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场面异常热烈。

讲座伊始,于梦琴同学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你想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紧接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一生活,以个人经验回答了这个问题。一张张满载着大一记忆的照片,无不昭示着一个理念——别后悔,大胆尝试一切。

她鼓励所有同学,以有限的时光尽可能获取无限的可能。

 

简单的互动之后,讲座正式开始。于梦琴同学将此次讲座分为了学生会的性质及任务,加入学生会的目的,以及如何做好学生会的干事等八个部分来进行讲述。作为学生会的主席,她依凭着丰富的经验,于讲台上侃侃而谈。讲座中,于梦琴同学着重强调了作为学生会成员需处理好学习、工作与休息之间关系的重要性,并对此传授了一些经验。

 

讲座的最后,主席将现场交给了在座同学。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提问。不少同学踊跃发言,对学习和就业、工作与生活、以及未来的规划等方面提出了疑问,主席对此一一做了回复。她用自身经历与真诚的态度给予了同学们解决难题的良药。

讲座结束后,宣传部干事对同时来到现场的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爱斌老师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孙书记对此次大学生“风云论坛”颇为赞赏。孙书记表示,希望能借此增强同学之间交流,分享彼此的成长与烦恼。同时以这一系列活动为切入点,打造人文特色品牌。

    于聆听中感悟,于感悟中思考。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如何在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同时又是一个出色的学生会干部,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深思的问题。明天依旧需要努力,相信在扬帆远航,披荆斩棘之后等待我们的,一定是阳光万丈!(人文学院供稿)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