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即兴演讲比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4-06  浏览次数: 779

    4月5日晚6点,人文学院在A1204教室成功举办汉语言文学系列赛第二场即兴演讲决赛。经过层层选拔,共10名选手参加决赛。本次比赛的评委为孙爱斌副书记、孙琴老师和周颖老师。

    主持人简短的开场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1号选手对 “菩提本非木,明镜亦非台;本自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进行解读,一时间渲染出禅意与文化的魅力。随后3号选手在对电商经济的影响阐述十分精彩,他从正反两方面进行论述,从其对人们生活方式、情感变化等多方面的影响丰富了演讲的内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压轴登场的10号选手将历史与文学人物穿插进演讲内容之中,让观众眼前一亮。本次比赛中更是有众多目前大热的话题:热播剧《太阳的后裔》在我国的热播、90后与80后之间的差异……均得到现场观众的共鸣。

    比赛结束后,评委孙爱斌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指出,即兴演讲中最重要的是审题,是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一环;同时鼓励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努力学习,为提高专业素养和提升职业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李蒙;二等奖两名:赵子靖、余蓓佳;三等奖六名:翟慧敏、夏加敏、滕玉婷、沈欣娴、王玥、徐妍。(人文学院宣传部供稿)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