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成功开展首届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教育见习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1-03  浏览次数: 1001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感悟课堂教学,人文学院首届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于414日上午来到双基地——姜堰区东桥中心小学进行教育见习。

    东桥中心小学是泰州学院教育实习基地、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工程泰州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

    教育见习观摩课的第一堂课是古诗教学《小儿垂钓》。朱春娟老师从阅读教学入手,引导学生在反复阅读诗句的过程中感受押韵的魅力,领悟孩童的淳朴、童趣。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声情并茂的朗诵给学生描绘了一幅别样的小儿垂钓图。

    李秋兰老师的《黄河的主人》通过对关键字词、语句的讲解,让学生们仿佛身临其境。在惊讶黄河惊涛骇浪、浊浪排空的同时,赞赏艄公的勇敢智慧、镇静机敏。她排除困难,在有限的时间内精心设计的课堂教学赢得了学生阵阵掌声!

    最后,东桥中心小学校长沙华中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由两节课谈教学设计与实践”的微讲座。他认为语文教学是组织引导学生进行言语实践的过程。他从四个方面讲解了教学设计的方法,分别是:根据行文顺序设计教学、抓住关键词语进行设计、指向写法的教学设计、点上打井不要面上挖坑。沙校长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两节教育见习观摩课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此次的教育见习同学们热情很高,观摩课上能认真地聆听、详细地记录、深入地思考,相信大家所感悟到的技巧将会对接下来的实习有很大的帮助。(人文学院)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