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教育见习走进康和实验中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1-03  浏览次数: 1164

    为拓展学生视野,进一步观摩初中语文教学,4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来到教学实践基地——泰州市高新区康和实验中学见习。

    此次教育见习是“同课异构”模式,课文为《黔之驴》。首先是王华老师用“黔驴技穷”这个成语的意思来导入新课,注重让学生参与到课堂教学中。其次是李斌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声情并茂的朗诵带领同学们走进课堂。他用一副对联“机智勇敢显虎威,外强中干现驴形” 将文中主要的两个动物形象呈现出来,颇具新意。最后,在角色扮演讲故事的环节中,课堂气氛达到了高潮,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康和实验中学的徐宏寿校长也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有效备课六要素”的微讲座。他向同学们展示并分析了名师备课风采录,从“素养、细读、准确、真实、简约、个性”六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有效备课。最后,他强调“教无定法、教无止境,要选准精当的角度,选取适当的内容、恰当的方法”。他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两节教育见习观摩课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人文学院张欣星)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