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里下河经济文化研究基地专家论证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5-23  浏览次数: 791

    2016年5月19日上午,人文学院在D1319会议室召开里下河经济文化研究基地学科建设平台专家论证会。

    里下河经济文化研究基地学科建设平台论证会是学校六大学科建设平台论证会的分会场。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课题组年度任务计划及2016年度基地项目任务汇报,然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泰州市社科联倪郭明主席高度评价了基地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指出研究基地不仅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需要,更是泰州本土文化研究和建设美好泰州的重要举措。倪主席认为,要进一步拓展里下河这一文化概念,加强研究团队建设;勇于承担泰州市重大课题,真正融入地方社会发展。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罗时进教授认为,里下河经济文化研究既是泰州市社会发展和泰州学院学科建设的大事,更是对江淮文化发展建设的有力推进。罗教授结合苏州大学吴文化研究基地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首先明确“是什么”,从历史与现实的层面厘清“里下河”这一概念;其次要明白“做什么”,年度任务要明晰条理,扎实有效;第三要清楚“成什么”,明确基地发展方向及达成目标。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柳宏教授认为,研究基地建设体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中对文化传承的重视;泰州学派历史影响巨大,要充分利用地方历史文化资源,推进地方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科研处、人文学院领导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论证会。

    这次论证会专家的指导高屋建瓴,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实践操作做法,对里下河经济文化研究基地建设及学科建设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