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5-30  浏览次数: 1106

    5月28日上午,人文学院在济川校区D1319会议室召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南京师范大学邹军副教授、泰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冯晨光副总编辑、泰州报业传媒集团“微泰州”汤丽主任等专家应邀出席。我校教务处处长杨俊林教授、副处长曹翔教授、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会议由李宪君教授主持,杨俊林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为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论证会上,专家们在听取了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后,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认为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明确,专业方向定位准确,课程设置和实践安排有利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同时对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专业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邹军副教授认为,课程设置要突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特点,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为学生将来专业发展与职业能力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冯晨光副总编认为该专业的设置的真正体现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对满足地方对网络与新媒体人才的需求,提升整个行业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并表示将与学院积极合作,推荐行业专家进课堂,提供学生实践平台,拓展人才培养渠道。汤丽主任结合自己成长经历及工作实践,建议应增加实践课时和学分比重,在学中做,做中学,让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提高。

    最后,杨俊林教授作了总结讲话,对专家们提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希望专家们继续关心支持我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与发展;要求课题组认真整理、学习、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培养合格人才奠定坚实基础。(人文学院)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