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扎实进行品牌专业建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6-29  浏览次数: 616

    2016628上午,人文学院刘佩德博士应邀前往泰州市姜堰区东桥中心小学,为该校教师发展学校第47期培训班作题为《〈诗经〉爱情诗赏析》的讲座。

    刘佩德博士首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诗经》名称由来、成书过程与题材内容分类,为宏观把握《诗经》主题、功能指点了路径。《诗经》中的爱情诗一般分为三大类:男女相爱诗、女子出嫁诗、婚姻生活诗,刘博士以描写男女相爱的三首诗《周南·关雎》、《秦风· 蒹葭》、《郑风· 子衿》为重点进行分析,向学员们展示了古人不输今人的丰富、执着的情感追求,以及《诗经》传情达意的朴质、高妙的艺术技巧。

    刘佩德博士的精彩讲析赢得了培训班学员的阵阵掌声。

    课后,人文学院院长李宪君、党总支副书记孙爱斌,与东桥中心小学校长沙华中等领导一起研讨《人文学院“省高校品牌专业一期项目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双方就其中的校外兼职专家团队、彩虹工程、新课标校本教材、三位一体协同育人平台、教育教学课题研究等项目达成了协作共建意向。

    刘佩德博士的讲座,既是汉语言文学专业作为省级品牌专业建设项目服务地方文化发展系列活动的一次成功尝试,也是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一次深入推进。(人文学院)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