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学院文法学院来我院学习考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6-08  浏览次数: 773

 6月7日上午,河北省张家口学院文法学院张军琴书记、黄文芝副院长一行8人来我院学习考察,受到李宪君院长、孙爱斌书记等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取得共识,达成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本次考察重点主要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相关工作,借鉴我院迎评工作经验,以期顺利通过教育厅评审。交流座谈会上,首先观看了我校宣传片《一路的芬芳》,对我校的状况进行了基本的了解;随后,李宪君院长对我院基本状况、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介绍,并着重对学位授权评审的流程和材料准备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孙爱斌书记就班主任队伍建设、学生精细化管理模式等进行说明。考察人员详细询问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在体现“地方性”“应用型”方面的措施,李院长、孙书记分别从学校思路、学院举措、课程设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说明;双方还对学位论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座谈会期间,学院安排考察人员分别与学院办公室负责人、教科办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对接,以便更详细地了解学院管理、专业建设、学生工作的亮点和细节。会后,考察人员还参观了学院的专业图书资料室、教学档案室。我院认真细致的讲解,得到了考察人员的一致好评,表示收获颇丰。

  张家口学院是河北省一所以教育学、医学和管理学为主干学科,文学、理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教学应用型本科院校,2013年成功升本,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为该校第二批升本专业。张家口学院文法学院与我院在专业设置及学科建设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双方希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中加强合作,互相借鉴,共同提高。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