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里下河文学流派研讨会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22  浏览次数: 649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里下河文学”也迎来了一年一度交流研究成果、共商繁荣之策的盛会。1020日至21日,由我校与文艺报社、泰州市文联和中国里下河文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第六届全国里下河文学流派研讨会在我市金陵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会上宣读了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提交的书面发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与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作家、评论家、学者以及文学工作者围绕里下河文学展开交流讨论。中共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出席并致辞。我院原院长、里下河文学研究中心主任温潘亚教授出席会议并主持大会第二阶段的专家主旨发言和第三组的分组讨论。

与会专家、学者就里下河文学流派作家作品如何“走出去”、里下河长篇小说:现代乡土社会的人性蜕变、大运河文化带视野下的里下河文学版图现状及思考等进行分组讨论,展开热议。六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发言。里下河文学版图、里下河文学流派经典小说入选名单(1980-2018)发布仪式以及里下河文学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聘任仪式和赠书仪式同时举行。

研讨会期间,在泰州市图书馆举办了“里下河文学流派作家星书系”首先推出的两部作品,暨徐可散文集《背着故乡去远行》、朱辉短篇小说集《夜晚的盛装舞步》新书分享会;组织与会者观看了根据里下河文学流派代表作品,泰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仁前长篇小说《香河》改编的同名电影。我校人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上述活动。(人文学院)

点击查看原图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