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1300

18汉语言文学(师范)1  宋帅

 

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在至今为止的大学生活里,活动已经成为我生活中重要的一环,而志愿活动更是在其中占据了相当的比重。参加志愿服务的本意并不是为了时长与名利,而是为了在志愿活动能够得到锻炼和看到他人得到帮助后由心而发的笑容。最初接触志愿活动时在大一,从未参加过志愿活动的我彷徨、紧张,害怕见到人时说不对话,害怕自己在志愿活动中做错事将事情搞砸。但是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也就这么过去,慢慢地我感觉自己面对许多事情也不再紧张,处理事情也更加游刃有余。参加志愿活动最大的变化便是自己的成长,由懵懂无知慢慢转向老练与成熟。在志愿活动中,交际处事的能力也得到飞快的提升。助人的同时,亦是自助。

 

18汉语言文学(师范)1  李钊

 

 


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大学生, 参加志愿活动给我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正如志愿口号“助人助己,乐人乐己”。在志愿活动过程中,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得到的欢乐感受也更加深刻。在志愿服务的时间里,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领悟了很多。我们同微笑、同服务,共吃苦、共幸福,互相帮忙、团结协作。在这个过程中,满怀谦虚的态度去做事情,我学会了许多人生的经验。经过活动,我得到很多的欢乐与心灵的满足,这一切都是我宝贵的财富。

 

18汉语言文学(师范)1  张明瑶

 


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礼貌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

印象最深的是2020年暑假中的毕业生志愿服务,作为“河梁”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从迎接16级毕业生们返校、毕业典礼的准备、档案整理工作等等,再到送他们离校,每一项工作都需要我们具备百分之百的耐心与细心,团队成员之间的互帮互助也是完成每项工作的关键力量。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也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所以,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进取参与。

 

18汉语言文学(师范)1  李方良

 

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志愿服务源于心,奉献爱心在于行。

我相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参加的国学等等实践活动,可以让我们在校大学生从实践中对自我和社会获得一个直接而感性的认识,为今后的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王鼎钧在《碎琉璃》中曾说过:“时代像筛子,筛得每个人流离失所,筛得少数人出类拔萃。”在这样一个生活节奏过快的社会中,无数人迷失于深夜的琼楼玉宇之间,只有当我们去接触到生命的不同角度,通过社会实践这一方式酿造出生活的原浆,方可成为那一尾逆流而上的红鲤,在时代的洪流中出类拔萃,绽放出自己的光辉。

从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学生的角度来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活动和志愿者的经历让我从社会实践中对自我和社会获得一个直接而感性的认识,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决心,并且更好地认识了教育的重要性,让孩子们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18汉语言文学(师范)2   鞠佳栩

 

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时刻记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志愿者们的教诲:“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青年志愿者更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努力做出贡献,希望作为青年志愿者,能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志愿服务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能够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到人民群众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19汉语言文学(师范)1  钟璇

 


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让自己成为一束光”这是我的志愿服务理念,我很幸庆在做公益的路上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彼此温暖,并肩前行,让我更加坚定地在做公益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我和我的小伙伴曾一起去乡村关爱留守儿童,一起去养老院陪伴老人,一起为困境中的人筹款,一起关心学校的流浪动物,当我做得越多时,我越发现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世界需要更多的关爱,“人人公益”就是要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不是一个孤岛,艰难的时候都希望有人可以停下来帮助自己,善待他人,也是善待自己。公益不止,人生不息。

 

19汉语言文学(师范)2  王天伊

 

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我平时热心公益,服务大众,礼貌待人,坚持维护社会公德,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愿意为他人和社会服务,自觉承担社会义务。作为人文学院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人之一,我入学以来多次参与人文学院各类志愿活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社会组织的服务活动,在本市疫情服务站点参与志愿活动。我认为,身为当代大学生,除学习专业知识外,更应该在实践活动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养,端正人品、谦虚谨慎、团结友善,不断拓展知识面,努力提高综合潜力,使自己能够更好地适应这个社会。志愿者服务给我提供了锻炼自我的机会和实践的舞台。通过志愿者服务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助人为乐的真谛。用自己的行动充分展现“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的,用汗水谱写别样的青春华章。

 

19汉语言文学(师范)2  杨阳

 

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比初中生成熟,比高中生空闲,因而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进行志愿活动。我认为,志愿服务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方式之一,通过志愿活动,可以帮助他人,也可以成为我们成长的助力。进入大学以来,我积极参加院学生会和校学生会的志愿者工作,参加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各类活动:校园短剧大赛、集体舞大赛、学院迎新、泰州市学联工作等,曾被评为泰州学院“优秀志愿者”。我认为,这一次次的志愿经历,首先是丰富了我的个人阅历。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不单单要学习,还要进行全方面的素质拓展,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只有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才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才能收获更多的快乐。其次是更有利于我的成长,锻炼了我的能力,为自己之后的发展积累经验,培养良好的品质。因此我很感谢能够参与这些志愿服务,在今后,也会继续参加更多的志愿工作。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