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专家魏长茂应邀作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1644

2021年6月1日下午三点,我院在教学楼1401举办了关于“留下来,还你一个‘泰精彩’”学术讲座。泰州市人社局人才处处长魏长茂应邀为17级未就业毕业生和18级学生代表,讲解当前省内外人才大势以及就业方向的规划。

讲座伊始,我院院长钱成教授对魏长茂做出了介绍,魏长茂长期从事人才学研究,先后主笔撰写人才调研报告、人才活动文稿上百篇,具有丰富的人才学经验。

魏长茂由当前“天下人才大势”出发,分析人才去向及就业现状,接着引出今天讲座的主题“留下来,还你一个‘泰精彩’”。

魏长茂认为,各个地方关于人才的政策不同,“抢人”的实质是“人口红利”。21世纪,人才最贵!接着魏长茂就各地“抢人”的姿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且以深圳为例,形象鲜明的指出,“全面撒网”的时代已经过去,“精准捕捞”“定向捕捞”的时代已经到来!之后,魏长茂提到江苏人才形势的严峻性,指出各个江苏省内各个城市抢夺人才的手段,从而引出泰州当前的人才大势及其面临的一些问题。魏长茂从泰州对高校毕业生的集聚情况、泰州人才政策、人才择业过程中关注的重点、留住高校毕业生的思考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泰州当前形势。接着他以“条条大路通罗马”引出如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描述泰州的风土文化和人文色彩,举出泰州的优势产业,鼓励同学们留泰。

最后魏长茂以一段话结束了本次讲座:“人生最宝贵却最易丢失的东西无非三样:青春、梦想和童心。青春无法停留,岁月无法找回,只有梦想和童心,不应离去。”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此次讲座中有所收获!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