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推门听课”,打造教学管理新常态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06  浏览次数: 1387

因疫情,2021年秋学期开学学校统一要求安排在线教学。为全面了解各学科教师“线上”教学效果和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切实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助力教学质量,明确教学责任,推动期初教学工作快速进入状态,9月6日学院组织领导线上集体“推门听课”,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在线领导下,人文学院全体领导以及校、院督导线上“推门听课”,对“线上”教学进行有效监管。

学院集体在线听了唐筱琳老师的《大学语文1》、张珺老师的《古代汉语一》、张为东老师的《国际经济法》、徐晶晶老师的《中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线上“推门听课”过程中,通过听取教师“线上”授课情况,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感受“线上”课堂教学氛围,及时解决师生遇到的困难,及时肯定和鼓励,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

从全天线上“推门听课”情况来看,全院教学组织工作充分,任课教师备课充分,教学课件准备充分,合理安排在线课堂,注重在线课堂师生互动,呈现出较好的在线课堂教学效果。

此次线上“推门听课”是人文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在线教学,确保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教学基本规范,提升教学监管水平,推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的的新举措,是打造教学管理的新常态。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