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相伴,青春启航——我院举办“星火讲堂” 朋辈考研经验分享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8  浏览次数: 500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4月13日晚7点,我院于教学楼A1403开展“星火讲堂”之朋辈教育——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子彧同学主持,辅导员彭淑珍老师出席,我院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来自19级网络与新媒体的陈欣媛同学分享了成功上岸武汉体育学院的考研经验。她着重强调了择校的重要性——打破信息差、选择适合的学校作为目标,是考研前最重要的准备。

其次,成功上岸江南大学的位文静同学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经验分享。她来自19知识产权2班,推荐了许多专业内法硕复习的资料,向同学们展现了个人合理的备考规划在复习中带来的巨大便利。

然后,19级汉语言文学3班的周福顺、刘雨和丁艺三位同学分享了她们的心得。三位同学已分别上岸江苏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来自同班级的她们,备考经历相似,方法却不同。面对繁杂的知识点,周福顺同学强调“重复是最好的训练,坚持背诵才能彻底掌握”。刘雨同学表示,要制定一个长期学习规划并持之以恒地落实。丁艺同学提出,找寻正确的学习方法并全身心投入更能促使其发挥效用。

最后,彭淑珍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她希望20、21、22级的同学能在这次经验分享会中有所收获,尽早树立自己的考研目标,为未来做好更充足的准备。

通过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人文学子学习了如何合理制定复习规划,系统地了解到考研的整体形势,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也更加坚定了信心。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