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出席“轻吟慢诵”诗会班结营仪式并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8-13  浏览次数: 259

8月9日上午,运城市社科联、泰州学院大学生团队、运城市河东吟诵社与万荣县方山书院共同举办“轻吟慢诵”诗会班结营仪式,我院领导钱成院长、运城市社科联领导、河东吟诵社非遗传人柴海军主席、方山书院张全民院长出席本次仪式。

结营仪式上,泰州学院大学生团队播放了纪录片《寻访柴海军与河东吟诵的故事》,再现了大学生团队来到运城的一个又一个令人慨叹的故事。

纪录片播放完后,团队集体将《桃夭》以“河东吟诵”的方式展示出来,悠扬的唱腔将在场的师生带回到《诗经》中所描绘的先民们对新娘的赞美与祝福的热闹场景。

小老师们精彩的表演激发了书院诗会班的小朋友们的热情,清脆的童音吟诵出唐代贺知章《咏柳》和清代高鼎《村居》。

柴海军评价道:仅用了两天的时间,书院的小朋友们在泰州学院大朋友们的训练下就已经能够吟诵出两首诗歌,这样的成果让我们看到了“河东吟诵”的希望,希望“河东吟诵”能够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并开出美丽的花朵。

展示完毕后,现场举行了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产学研合作签字仪式、实践教学基地签字仪式。钱成院长聘请运城市教育局李明局长、河东吟诵社柴海军主席、方山书院张全民院长为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兼职教授,与运城市河东吟诵社签定产学研合作协议,与万荣县方山书院签定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签字仪式过后,钱成看望我校“寻访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听取了带队老师的工作汇报之后,对同学们的吃苦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进行了高度评价。

张全民、社科联领导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河东吟诵社学术活动周暨泰州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做出了总结,高度评价泰州学院大学生团队对非遗传承做出的贡献,并对非遗河东吟诵走向全国、走进高校、走进千校万家充满了期待。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