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廉洁在我心,清风相伴行”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30  浏览次数: 373

勤政廉洁两袖清,美德良操百世铭。为传播廉洁文化,促进党员干部加强道德自我修养,让廉洁之清风传遍校园,10月27日下午,由我院党总支主办,海陵区检察院和同心党建联盟共同协办的“廉洁在我心,清风相伴行”主题党日活动在行政楼D1216顺利开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设“颂廉·廉润心田”、“观廉·亲语连廉”、“述廉·敬廉学贤”三个篇章。活动伊始,观众们从《李氏家训》、五首廉政古诗词和《廉洁颂》的诵读中感受蕴含其中丰富的廉洁思想。品味国潮新歌《君子如莲》,廉洁清风浸润心田。《莲廉相依》中舞蹈演员们也用曼妙的舞姿歌“廉”、赞“廉”、颂“廉”。全国最美家庭倪振华家庭书香传家,廉洁守家的故事激励着观众们用实际行动发扬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新风。活动最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中明对本次活动进行小结,他强调,保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本色,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初心。我们必须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行得端、走得正,既要靠外在规范约束,也要靠内在信念引领。党员同志们要涵养道德情操,明纪以自守,怀德以自重,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才能行稳致远、有所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