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度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经验分享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09  浏览次数: 268

为夯实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为江苏省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培育种子选手,11月6日晚,我院在行政办公楼2109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经验分享会”。省赛参赛选手分享比赛经验,师范教育中心主任蔡俊、学院副院长栾吉、省赛指导老师与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栾吉指出开展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就是要借比赛帮助师范生强化职业道德观念,提升专业素养。她希望各位同学能从分享会中汲取经验,自觉提高师范生基本素养。分享会中,六名参赛选手分别从教资笔试、两字书写、口语表达、模拟授课等方面总结了比赛经验与心得。指导老师也对参赛选手的成长予以肯定,并鼓励在座同学抓住机遇,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关键能力。

蔡俊总结时提出,要以赛促学,优化学习方法;以赛促练,促进能力发展;学赛结合,提升专业素质。他督促同学们要关注时事,科学训练,在日常学习中注重提升师范生素养。

本次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方式,进一步强化“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学院师范专业核心素养。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