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毕业实习巡视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01  浏览次数: 139

11月28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栾吉、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钱明芳前往泰州广播电视台和泰州未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巡视20级学生实习工作,与实习生及实习指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巡视活动主要以座谈会形式进行,会上,巡视组认真听取了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的工作感受、心得和收获,详细了解了实习生从事的岗位、参与的工作及总体表现情况。两个单位的指导老师对本届实习生的实习工作态度和表现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肯吃苦、做事踏实,能积极配合单位的工作要求,对分配的任务能及时有效地完成,遇到难题、困难主动请教,专业技能提升较快。同时,指导老师也指出了学生身上存在的不足和弱项,表示学生单打独斗能力欠缺、实战经验不足、写作能力有待提升,并建议实践性课程设置需考虑行业企业的需求,通过让学生参与项目、课题提升实践水平和能力。

栾吉对学生们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实习情况,直面自身的弱项,查漏补缺;明确所从事职业应具备的能力和素养,力争将自己锻炼成“八会”人才;针对性地设立目标,提升专业技能,提高岗位适配度。

一直以来,学院都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工作,通过开展实习巡视工作,加强了专业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和联系,为专业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培养模式,提供了有效依据,同时也为双方协同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