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心路,相拥成长 ——学院召开2023年秋学期心理工作培训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01  浏览次数: 119

11月29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秋学期心理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心理辅导员赵广志老师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全小军老师主讲,所有21、22、23级班级心理服务站点成员及宿舍心理气象员参加了培训会。

全小军分析了班级心理服务站点成员和宿舍心理气象员工作的意义——及时发现同学们的异常心理并向上反馈,发挥同伴效应,把心理危机干预系统渗透到学生中,完善四级预警系统;关注班级重点人群,针对不同情况开展工作,预防、处理班级中的实发事件,为同学提供心理健康信息和心理支持,尽力避免危机事件的发生。

全小军指出,要做好心理工作,学生心理工作者必须要掌握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例如,人际关系、睡眠质量与心理问题通常相互影响,学生心理工作者需要重点关注有睡眠质量差、人际交往困难、对自己期望过高等问题的同学。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能够帮助学生心理工作者提高思想觉悟,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同学的心理健康发展做出贡献,提出学生心理工作者要携手并进,共同维护同学心理健康的殷切期望。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宿舍里不起眼的小事原来还有这么大的学问,防微杜渐,从小事观察,呵护自己,呵护别人,共同成长。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