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泰州历史文化研究所顺利通过省级复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04  浏览次数: 123

近日,省科协、省社科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公布了2019年度认定的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的终期考核以及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复评认定结果。

经各地各单位自评、相关单位考核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省科协、省社科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决定,全省自然科学类83家基地通过终期考核,社会科学类196家通过复评考核,通过考核的基地认定有效期至2027年。挂靠在我院的泰州历史文化研究所顺利通过考核。

近年来,泰州历史文化研究所积极参与泰州历史文化研究工作,连续两次入选全国社科普及基地。研究人员钱成、朱建华、张琴等,围绕明清泰州诗文、泰州学派哲学思想、梅兰芳与泰州戏曲文化、里下河文学等,先后出版研究专著5部、编著3部,发表CSSCI期刊和北核期刊论文20多篇,承担了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江苏省文化科研课题、江苏省社科应用精品工程课题、南京大学专项资助课题等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泰州市社科课题6项,多次应邀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新华网、《新华日报》等媒体宣传普及泰州历史文化,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