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07  浏览次数: 136

12月1日至3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和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慧文杯”第十三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浙江杭州隆重举办。我院秘书学专业学生在大赛中喜获佳绩:由虞晶晶、蔡佳睿、蒋大雪、王明艳组成的一队获团体二等奖,杨雨馨、杨鹏程、裴文慧、张晴晴组成的二队获团体三等奖,其中蔡佳睿同学获全国商务秘书“最佳职业形象奖”。

比赛着眼于深化秘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秘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比赛项目注重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察,是目前全国水平最高、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3个地区73所高校的108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比赛内容包括秘书专项事务处理、秘书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情境展示、秘书职业演讲四个部分。由大赛执行与评判委员会聘请的业内第三方专家担任评审,大赛进程顺利,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新文科专业建设,不断探索秘书学专业学生综合职业能力与社会人才需求融合途径。通过参加技能大赛检验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学习效果,不断调整人才培养思路与策略,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发展。在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秘书学专业相关教师不辞辛苦、反复指导,参赛同学认真准备,反复练习。赛前精心组织、场上沉着应对,以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再次为学校赢得荣誉。

“最佳职业形象奖”获得者蔡佳睿表示,比赛前,我们小队每个人都很紧张,也很兴奋,对于获得这次可以参与全国竞赛的机会我们都无比珍惜,无比激动。通过这次大赛,我们对秘书职业更加自信,这种蜕变的经历无论是对我们以后的学习还是未来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是任何奖项都无法衡量的。我们感恩这次机遇,更坚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攀登者,越努力越幸运就是我们真实人生的最重要的信条。

团队成员杨雨馨表示,备赛的初始阶段我们觉得有很多不了解的专业知识,但团队成员精诚团结、互相鼓励,经过一次次地训练、反思以及改正,我们的能力有了质的提升,对于比赛也更加从容和自信。比赛过程中虽有紧张和瑕疵,但通过这次比赛积累到很多比赛经验,让我进一步了解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日后的学生生活中我也会全力以赴,不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