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育心,乐享自然——我院开展阳光农场劳动教育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11  浏览次数: 71

9月8日下午,我院开展了“以劳育心,乐享自然”阳光农场劳动教育活动。

壹 领取工具

除草小分队看着猖獗的杂草大军,每位成员都抱着必胜的决心,在集中的地方领取到自己的锄头、铁锹、铁耙等“武器”之后,就迅速地投入到“战斗”当中,誓要完美地赢得胜利。

贰 分工合作

除草过程中,虽然大家都大汗淋漓,但是依旧激情不减。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合作,气氛愉悦欢快,让人觉得烈日的曝晒、除草的劳累都不值一提。

赵广志老师在现场指导队员们进行除草工作,他亲自挥动铁耙,示范正确翻土的动作。“劳动是快乐的事情,大家可以边唱歌边劳作。”赵老师看着大家忙碌的背影说道。在歌声鼓舞下,队员们全身充满了能量,越来越有干劲儿。 

叁 合影留念

除草小分队将杂草们一网打尽,为土地换上一副整洁的、黝黑的新皮肤。至此,除草任务圆满结束,成员们都收获满满!临走前,大家合影留念,用相机定格下了这一美好的劳作时光!

斜阳照墟落,耕耘天地间,满园冗忙丰田间。相信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可以劳逸结合,向阳而生,努力绽放!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