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不灭,温澜潮生——我院举办第七期学风建设“星火讲堂”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31  浏览次数: 81

为推动学风培养和建设,形成各班级之间的互相学习、友好竞争的良好氛围,以开放进取的态度响应学风、班风建设的号召,1029日晚7点,我院于教学楼2108举办了第七期学风建设“星火讲堂”,由获得校先进班集体的班级分享学风建设的经验与成果,212223级班级的班长及团支书参与本次活动。

21汉师2班班长周馨同学首先进行了分享交流,她强调通过班风、学风建设,可以促进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荣誉感,推动班集体共同进步。

21知产的班长徐礼蕾同学、团支书王宇同学从专业特色出发,分享了辩论赛、模拟法庭等班级特色活动,旨在推动学风培养和建设。徐礼蕾同学通过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期许每一位同学都能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22汉师3班的班长刘腾达同学和团支书陈婉秋同学指出班风与学风相辅相成的关系,强调班规建设对于班级管理的重要性,并且鼓励积极开展班级特色活动,在增强专业技能的同时培养良好学风。

22网媒2班的班长黄国祺同学与团支书杨名堂同学从班级建设和专业活动两个角度出发,提出通过设定班规、看展社会实践活动来建设美好班集体;通过举办摄影比赛、运营抖音等活动提升班级同学专业技能。

22知产的班长王金彪同学和团支书张丹同学分享了勤奋和求实在学风建设和班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地位,从勤奋、求实、进取、奉献四方面,分析未来应如何推动班级建设。

星火不灭,温澜潮生;不啻微芒,造炬成阳。通过本次星火讲堂,可以加强学风建设,让更多的班级投入到学风建设中来,增强班级凝聚力,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优良班风的形成。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