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养学识脉络,厚植教学基因——我院开展第二期“薪火讲演”经验分享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20  浏览次数: 67

为增强汉语言文学(师范)各班同学的师范专业技能,促进同学间的共同进步,我院于11月16日19:00在A1406召开第二期“薪火讲演”经验分享会,邀请20汉师2班的王宇鹏同学分享关于教资考试的宝贵经验与技巧。21级全体师范生参会。

分享会上,王宇鹏同学将教资考试的内容总结为六大类:自我认知、应急应变、教育教学、人际关系、组织管理与时政分析,她说,教资考试是从多个角度衡量考生的教学素质和职业水平,希望同学们能够夯实专业基础,补齐自身短板。

王宇鹏同学陈列出一堂好课所必备的八个要素:巧设导入、任务驱动、大单元教学、创设情境、板书美观、学生主体、总结升华和流程完整,并为同学们细心讲解关于模拟课堂所要注意的事项。

最后王宇鹏同学以自己进行“模拟课堂”《孙权劝学》一课为示例,详尽地讲述了在模拟课堂中应该如何灵活运用知识、清晰梳理脉络、合理引导学生。

通过王宇鹏同学用实际范例进行的生动形象的复盘,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教资考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涯大有裨益。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