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相传,携手共进——我院开展第八期学风建设“星火讲堂”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08  浏览次数: 59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营造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11月5日晚7点,我院于教学楼2108开展第八期学风建设“星火讲堂”。由来自21、22级的优秀班级分享学风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年级辅导员胡维一老师和21、22、23级班级的班长及团支书参与本次活动。

21汉师1班的班长王欣怡同学和团支书刘榆萌同学分享学风建设的经验。她们提出可以通过成立学习小组和制定短期目标来增强班级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在竞争中进步。

21网络与新媒体1班的团支书邢春霜同学分享了班级民主管理的经验。班级内部不定期的召开班委会和班级学委课代表会议,同学之间的相互监督让整个班级不断进步。

22汉师4班的班长杨淑婷同学和团支书夏贝儿同学从学习活动出发,向我们介绍了班级内的学习打卡等特色活动,并指出合理的活动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和热情,增强班级的学习氛围。

22网媒1班的班长陈达同学和团支书瞿毛欣儿则是从专业活动出发,介绍了班级特色活动和班规,班级特色活动推动学风的建设,班规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活动的最后,胡维一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风建设不仅仅是班级之间的经验分享,更是不同年级之间的相互交流、共同进步。胡老师强调每个学生都应该为学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人文学子们应当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

星火相传,携手共进。希望通过本次星火讲堂,能够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形成班级特色学习氛围,建设优良的班风。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