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 65

为进一步加强实习工作管理,保障实习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习教学质量, 11月28日-12月7日,我院院长钱成、副书记全小军、副院长栾吉、副院长王逊,以及学院实习带队老师分别前往泰州市民兴初中、泰州市凤凰初中、泰州市二附中(东校区)以及昆山市葛江中学等7所学校,调研指导2020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并看望实习生。

每到一个实习学校,钱成等与实习生及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开展座谈,了解实习学生的实习生活、实习感受、收获与不足等情况,观摩实习生上课情况,检查实习生的实习材料,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修改意见。

在交流过程中,实习单位领导和指导老师对我院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实习生专业素养高、工作主动性强,能够积极参与到班级管理和班级活动,对学生充满爱心和耐心,3个月的实习锻炼,实习生的课堂教学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同时,他们希望,继续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交流,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实现融通,为学校师资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通过实习单位走访,学院掌握了实习现状,了解到学生能力培养中的短板,今后学院将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为基础教育提供更优质的师资后备力量。


■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