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非遗传承国学义教志愿服务团”成立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04  浏览次数: 1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文学子专业素养,我院3月2日下午在行政楼1216隆重举行了“非遗传承国学义教志愿服务团”成立大会,院党总支书记李中明、副书记兼副院长全小军出席仪式,全体志愿服务团成员参会。

成立仪式上,学院特邀山西省非遗河东吟诵传承人柴海军老师担任志愿服务团顾问。

仪式结束后,柴海军向与会师生开设了《用中国人的视野和灵魂解读诗词》讲座。

他围绕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赛事要求进行了解读,提出用中国人的视野和灵魂去解读古诗文,诠释中华优秀文化的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以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并结合多节获一等奖的课例进行分析对比。

“让非遗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深深走进学生们的心灵深处。”学院将充分利用各专业的优势、人文学子的活力、创新性思维,重新激活曾经光芒四射的文化符号,让非遗项目焕发光彩,让古老技艺获得新生。特别是根据专业特点,将非遗+教育、非遗+文旅、非遗+文创、非遗+助农、非遗+电商等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院的专业建设,提升人文学子的专业技能。


■  同栏目文章